游客享有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5G“上天入海”赋能交通产业

时间:2019-06-06 10:29:48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江苏移动5G应用拓展再传捷报:全国首个“5G+船舶制造”、省内首个“5G+智慧机场”分别落地南通、无锡,以5G技术为交通产业赋能。这是继全国首例5G+MR远程肺部手术顺利完成之后,江苏移动围绕典型应用场景,孵化5G行业应用的两项创新成果。据了解,江苏移动南通分公司联合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在南通海门招商重工基地成功开通5G基站,实现了招商局邮轮海门厂区的5G网络全覆盖。在南通移动产品经理卞东良看来,全国首个“5G+船舶制造”项目是在5G网络下,通过可视化增强现实信息的叠加,进行远程设备的安装维护、快速巡检、设备交互等操作。

招商局邮轮的王工程师在体验后表示,“一戴上VR头盔,我就看到了厂区各生产环节的动态画面,特别清晰流畅”。而作为江苏省内重要的入境门户和干线机场之一,苏南硕放机场年吞吐旅客量超720万,包含交通、物流、旅客等多项服务。“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5G网络则能更好地满足机场“智能化”的发展目标。据无锡移动网络部经理助理冯新华介绍,未来,无锡移动、苏南硕放机场将共同推进“5G+智慧机场”建设,积极探索5G技术在机场的落地应用,为旅客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关键词: 移动5G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