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伦敦直飞中国机票万元起步 飞上海现18万“天价座”

时间:2020-03-16 11:17:5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欧洲疫情告急,回国需求高涨,机票价格一路飙升。据国内媒体报道,伦敦飞北京最高价已飙涨到5万元,飞上海的公务航班单个座位叫价已飙涨至18万元起。直飞航班停飞,中转1至4次成为归国华侨、留学生无奈的选择。

日前,一由张787公务机执飞的伦敦经停日内瓦飞上海的海报在朋友圈引发热议,海报上的信息显示,该航班每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

据了解,运营方金鹿公务隶属于海航集团旗下,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公务机公司。该航班3月18日从伦敦出发,途径日内瓦后抵达上海,座位数为40个,单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有消息称这班公务包机的航班在放出售票后的短短两小时内就售罄。

此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多条国际直飞航线已经暂时停飞。目前,从意大利、等国家回国,大多为外国航司执飞,需要转机,而且票价已经飙升至高位,部分航班的机票已经售空。

从意大利罗马、米兰等地回国的机票,需要经停德国慕尼黑或日本东京进行中转,票价基本上都涨到了2万元以上,而且所剩不多。

比如3月16日,如果想从意大利北部的城市米兰飞回北京,以日本航空的一趟班机为例,需要经过意大利、德国、奥地利、芬兰、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的机场,单程需要转机的数量达到4次,全程需要将近69个小时。

有业内人士表示,欧洲疫情爆发,很多人包括留学生、华侨出于对自身安全的考虑,想回到现在相对安全国内,促使出行需求增长。加上很多航空公司已经停飞了直飞中国的航班,导致运力不足。

综合来说,航司运力不足,加上出行需求旺盛,合力导致了机票价格的暴涨。

作者:朝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