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设计公司研发自动袋阀式呼吸机:成本不到300美元

时间:2020-03-31 11:00:3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赖斯大学和加拿大全球健康设计公司Metric Technologies开发了一种自动袋阀式口罩通气装置,该装置可以以不到300美元的零件制作,帮助患者治疗COVID-19。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呼吸机的全球短缺威胁着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赖斯大学和加拿大全球健康设计公司Metric Technologies希望通过合作,向世界上任何人免费提供呼吸机。

该团队设计并制造了一种可编程的装置,能够挤压急救呼吸气囊。这些气囊通常由急救医务人员携带,帮助呼吸困难的人将空气吸入肺部,但每次用手挤压气囊的时间很难超过几分钟。

研究人员在一周内完成了设计和原型化,开发出一个主要由3D打印和激光切割零件构成的原型,不仅设符合医疗级,而且价格便宜。

该原型使用Arduino电路板来方便编程,允许用户根据患者的情况调整向肺部输送空气的速率,但研究小组打算使用更廉价的集成电路以代替电路板。该设备还将配备反馈传感器,帮助微调到肺部的空气流量,小型电机还能提供数小时的动力。

研究人员表示,该设备利用现有的零件,能够轻松生产并且十分廉价,能够为那些没有呼吸机的患者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并为更严重的患者腾出更大的呼吸机。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