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玩APP将爱奇艺VIP帐号非法分时出租被起诉

时间:2020-12-01 16:55:45       来源:快科技

12月1日消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博@知产北京分享了一则分时段出租视频网站VIP账号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据报道,马上玩APP通过技术手段将爱奇艺VIP帐号非法分时出租,使其用户无需向爱奇艺公司付费即可获得爱奇艺VIP视频服务。

为此,爱奇艺将马上玩APP运营商起诉至法院。

爱奇艺认为,马上玩APP这一行为一方面通过吸引用户观看视频进行导流,造成爱奇艺APP下载量降低;另一方面对爱奇艺APP部分功能进行限制,导致用户体验下降。

上述行为损害了其合法权益,故将其诉至一审法院,请求消除影响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0万元。

法院经过审理认定涉案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被告方停止侵权,并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被告不服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院经过二审认为,经营者不得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影响用户选择或者其他方式,实施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正常运行的行为。

被诉行为具有不正当性,违反了上述法律规定,已构成不正当竞争。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关键词: 马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