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能否完全替代美国芯片?任正非:美国公司也要生存

时间:2020-05-12 11:21:38       来源:快科技

5月11日,华为心声社区刊发了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全文,任正非再次谈到了美国打压及华为供应链的问题,他认为华为不可能将供应链完全去掉美国芯片,因为美国公司也要生存下去。

在采访中,记者提问华为是否有能力完全把供应链去美国化?任正非表示,“这是不可能的。美国公司也要生存下来,只是要在一定标准下,美国公司是可以销售、供应的。现在我们还是大量购买美国的器件,只是如果美国政府提高标准,有一部分就不能卖了,这些要替代。大部分美国芯片厂家还是在销售,不会不销售。”

任正非表示,全球化已经形成今天这样的局面,缺少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有问题。

根据他的说法,美国公司在美国商务部管辖范围内,向商务部申请许可,批准以后是可以提供的。商务部设了一个门槛,门槛之上它要管住,门槛之下还是放开的,并不是说什么都管。

不过任正非也表示,华为“能完全自己供应自己,但我们还是在买高通芯片,今年买多少不知道,以前每年都是购买几千万套芯片。”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