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否?2022年全线通车后 湖南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时间:2020-04-30 10:07:11       来源:快科技

4月28日10时58分,新建常益长(常德至益阳至长沙)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架设完成,而等这条线路在2022年全线通车后,湖南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快速扩张,市市通高铁已经在福建省得以率先实现,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省、贵州省、辽宁省、安徽省、山东省、陕西省等也都计划在最近两年将高铁铺到每一座城市。

据悉,常益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全长157.502公里,其中正线桥梁80座、隧道9座,桥隧比为83.94%,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长益段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益常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该线路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厦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北连接黔张常铁路、襄常铁路,中部与益娄铁路相连,东南连接长赣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

常益长铁路建成通车后,湖南省将真正实现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目标,并行成厦渝通道、呼南通道。

关键词: 市市通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