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允许通过手机号转账”功能?微信回应:灰度测试中 安卓版本还在计划

时间:2019-10-24 18:13:2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白金蕾)10月23日,不少用户发现微信支付上线了名为“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新功能,已有部分iOS用户可以支持手机号码转账。微信方面回应称,功能在灰度测试中,安卓版本还在计划。

此前微信转账和发红包,必须是好友间进行的,且一方发出后,另一方必须点击,才能存入至零钱。支付宝此前已支持类似“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功能。

微信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用户可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开关,对方无需加你为好友,输入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即可转账至你的微信零钱。

具体开通方式有两种,其一是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我”、“支付”、“右上角…”、“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其二是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手机号收款设置”、“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

转账的具体步骤是,首先被转账方需要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转账方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向手机号转账”,输入对方的手机号,即可向对方的微信支付账户转账。

关键词: 微信 灰度测试 安卓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