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岗位”满天飞 兼职家政服务员:月收入相当于务农的年收入

时间:2019-11-12 17:52:00       来源:中宏网

中宏网 11月8日电(记者 刘一乐)2019年是双11的第十一个年头。时至今日,双11已经从一个单纯的线上电商购物节,演变成一个全民共同狂欢的消费节日。除了线下零售企业的重度参与,今年甚至连法院的拍卖、房企、车企的促销,都参与进来。双11是力促消费潜力释放的好日子,同时也促生了巨量的“临时工作”机会,每到双11,大批兼职招聘信息就会在招聘网站铺天盖地地发布,不妨来盘点一下这些有机会赚外快的岗位。

兼职快递员:可拿到将近两万元工资

双11临近,快递行业也将迎来旺季。11月7日,58同城发布的“双11行业大数据”显示,双11前快递员岗位企业需求排名TOP15城市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其次是成都、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等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一线城市快递员需求量加大,上海快递员月薪资最高达9145元。

中宏网记者查询BOSS招聘等网站发现,双11期间快递行业需求大增的除了快递投递员,还有分拣员、盘点员等职位。通常北京地区的兼职快递员日薪在200元-250元,全职工资在8000元左右;分拣员、盘点员的主要工作时间在夜间,但薪水却不及快递员,日薪在200元-300元,全职工资在6000元-8000元。快递行业的工资一般和计件挂钩,招聘信息中也会特别备注,完成保底工作量,超出部分将实行一件快递1元或2元的计件工资。如此一来,旺季的快递行业工资普遍超过万元。

京东快递的一位北京快递员告诉记者,在北京的一些片区,公司一直在招快递员,其它同行其实也是常年在招快递员,每年的双11和618也是他们月收入的年度巅峰,最高时会拿到接近两万元,但这也是他们一年中最辛苦的月份。

兼职电商客服:打字速度每分钟100字

客服与快递员不一样,虽然没有“跑断腿”的情况出现,但是打字速度要达到每分钟100字,才算合格。电商全职客服需要早晚倒班,但是兼职客服时间相对自由,可以选择固定班次,或者在家办公,只要将咨询顾客转化为买家就算业绩。但是,没有经验的客服是无法适应双11猛增的工作量,也无法熟练使用电商平台的聊天工具,所以大多电商企业都会根据自身的情况给客服进行培训,体量较大的企业一般在每年的8月份就会启动招聘工作。

中宏网记者浏览部分招聘信息发现,兼职客服在北京地区的日薪在220元左右,部分企业也算绩效工资,优先选择“有相关从业经验”的18岁-30岁的年轻女性。有电商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年轻女性心思细腻、与人沟通能力较好、反应灵敏对于顾客的咨询可以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此外,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精力旺盛,更能承受10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量。

如今的客服大多是90后,今年入职一家知名服装品牌的兼职客服告诉记者,她经历过两年的双11大战,第一年胆战心惊,第二年她应对自如,今年感觉有点期待这份挑战。短短3天时间,她就可以熟记品牌将近300款的试穿体验,可以同时接受30多位顾客的咨询,最高纪录是30秒促成顾客下单,对方购买了1000多元的服装。

兼职家政服务员:月收入相当于务农的年收入

双11也是家政服务企业用力促销的高峰期,不少消费者都会给家政服务卡储值。年底将至,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家政服务人员也存在巨大职业缺口。目前,家政行业薪资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其中,深圳2019年家政行业平均薪资达到8875元,比排在第三名的上海高出近1800元。

保洁员是家政服务门槛最低的工种,以北京地区为例,记者通过查询招聘网站发现,就近用手机接单,每天3-4小时工作时间,保洁员一个月的工资约在6000元左右。虽然也同样是以女性为主,但与兼职客服不同的是,家政服务对从业者年纪几乎没有要求。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吃苦耐劳”,如果会使用智能手机,就更加分。

一位保洁钟点工告诉记者,北京的回龙观和天通苑号称“亚洲最大社区”,从每年11月开始,自己每天接的单都干不完,不着急的单子甚至排到3天以后。由于自己干活麻利又干净,顾客评价好,因此所属公司就愿意多派单,收入好的月份相当于在家务农一年的收入。

关键词: 家政服务员 双11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