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退货潮”来袭!网友最新退货理由扎心了 电商:每年都有3成退货率,这很正常

时间:2019-11-20 15:47:07       来源:大洋网

这两天,很多“剁手族”

陆续收到双十一“战果”

但血拼时有多狂热

拆包后就有多理智……

买了就后悔:

为凑满减下的单还没收全就开始退

家住苜蓿园的市民张女士是名公司白领,有着10年的网购经验。由于去年有了宝宝,所以这次双十一的战利品中,一般都是为孩子准备的。

“我下了23个单,什么纸尿布、幼儿辅食、口水巾、纸巾等等,都是比较日常必须用到的东西。”但经验丰富的她,也有失手的时候。

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网络促销不像以前直接是半价或者减免,如今都需要凑单才能买到最便宜的物品。这三个月,她在各类网购平台上消费了近两万元,除了孩子的东西,买的最多的就是衣服鞋帽、化妆品,为了凑足满减,她还买了很多不需要的商品,因此收到货后,她就开始后悔,准备退回去。

△小苏要退的快递

在新街口上班的小苏,办公室内堆了一摞货,都是双十一买的,“买了十几件,退掉八九件,都是替父母买的,他们觉得不合适。”小苏说。

退货新理由:

直播小姐姐穿得太漂亮,我不配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双十一各路商家利用直播带货,刷新了成交额。

今年大三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小翟是个货真价实的网购达人,经常能从各类购物平台买到优惠商品,还带起了同学间的团购群。

然而,这几天小翟却在频繁退货。“哎,感觉自己有点太冲动了,衣服虽然便宜但不适合我,可能直播小姐姐穿得太美,我不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体育场临时菜鸟驿站

快递网点:

有网点每天几百件退货

有些人刚拆开就退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双十一后很多快递公司、网点都遇到了“退货潮”。位于翠屏山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由于学生众多,这几年双十一快递高峰期,都会将体育场的部分空间用作菜鸟驿站的取件点。

该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学校的揽收量1.6万件,但买的多退的也多。“从双十一结束后,几乎每天都要收到几百件的退货。”该负责人说。

电商:

每年都有3成退货率,这很正常

对于“退货潮”,电商反应如何?现代快报记者询问了南京一家做服装的电商平台。相关人员表示,每年双十一他们大概都有30%左右的退货率,和平时差不多,这非常正常。

建议

退货最好避开高峰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双十一的派件顶峰已经过去,但因为有些卖家发货晚,目前派件的量还是比较大,一些快递员因为送货忙,只能婉拒顾客的发件要求。

对此,快递公司建议,消费者如果有退货件,在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下,建议可以再等两天,合理避开“双11”高峰。

关键词: 退货潮 退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