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PS4更别致!索尼PS5外形曝光 售价大涨能接受吗?

时间:2020-04-29 10:20:00       来源:快科技

按照目前曝光的信息看,索尼大概率会在今年5月份公布PS5的更多信息,还有新主机的外形,而现在有外媒根据当下的细节提前送出了PS5的黑色版外形。

设计师Giuseppe Spinelli分享了PlayStation 5黑色版外形,从图片上看,其与七年前的PS4相比,新机的外形风格还是相当别致的。至于早期开发者手中的PlayStation 5开发套件,其外形与最终抵达消费者手中的普通版本有很大的不同。

在这之前,索尼官方曾表示,将PS5兼容游戏数量扩大到了超过4000款,并且还承诺,会为这些游戏加入对更高帧率和分辨率的支持,以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PS5采用了定制AMD 8核心3.5GHz Zen 2 CPU,定制RDNA 2 GPU包含36组CU单元,浮点运算能力为10.28 TFLOPs,搭载16GB GDDR6内存、定制825GB SSD、4K UHD蓝光光驱。

SSD是PS5提升性能关键。PS4的寻道时间需要2-50秒,而PS5几乎是即时的。加载速度方面,PS5可在0.27秒内加载2GB内存,而PS4需要20秒才能加载1GB。索尼认为,新的SSD将显著加快PS5的游戏加载速度,游戏可以在1秒内启动,几乎不需要加载时间。

至于PS5的售价,据曝光的消息看,由于性能大幅提升,其相应的售价也会提升,预计会是4000元起步。

关键词: 索尼P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