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V30pro和荣耀30pro选哪个 买新不买旧?

时间:2020-06-22 15:13:22       来源:嘟嘟聊数码

临近年中,各大手机厂商的新一代机型基本都发布完毕,最近有不少朋友问我,荣耀V30 Pro和荣耀30 Pro选择哪一款更合适?下面我从两者定位、配置和价格方面和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荣耀V30pro是2019年12月推出的机型,至今已经上市了近半年的时间,是当时除了Mate30以外首款搭载麒麟990 5G新品的手机,其采用了LCD屏设计,首创矩阵式摄像头系统,起步价也从当时的3999元降到了目前3599元,性价比再度提升。

荣耀30pro则是荣耀今年的新品,定位上其实也比荣耀V30pro更高一些,但是两者仍然不是完全的取代关系,两款手机仍然存在一些特点差异在里面,比如V30pro目前的起步价格比荣耀30pro便宜了400元;在电池方面,荣耀V30pro的电池容量更大一些,而且还支持无线充电和反向充电,但是荣耀30pro就没有这么多功能,只有在更贵的荣耀30pro+上才能看到。

不过除了电池和充电方面的优势以外,荣耀V30pro确实也没有更多亮点了,如果你多花400元买荣耀30pro的话,那么你能得到更强的摄像头模组,比如潜望式长焦,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变焦能力比荣耀V30pro那颗长焦镜头强太多了;还有不到190g的轻薄机身,反观荣耀V30pro达到了206g;荣耀30pro配备oled双曲面屏幕,支持屏熄显示,外观颜值更高;此外,荣耀30pro还有双扬声器和wifi6这些高附加值产品,这都是荣耀V30pro所没有的。

所以,虽说荣耀V30pro和荣耀30pro之间价格并不对等,但是哪怕贵了400元,我也建议买新的荣耀30pro,毕竟相比之下,荣耀30pro的优势远远大于劣势,如果你还想要更好的imx700主摄、90Hz屏幕和无线充电等功能的话,那么4999的荣耀30pro+更符合要求。

关键词: v30pro荣耀30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