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年第2号"鹦鹉"台风什么时候登陆厦门?会造成影响吗

时间:2020-06-22 16:17:40       来源:快资讯

台风紧急报告!

就在刚刚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生成!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晚上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20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760公里,北纬17.1度、东经117.2度,8级,998百帕。预计,“鹦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1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深圳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6月12日晚8点台风鹦鹉云图,中气爱标注

晚上9点

鹦鹉的中心在广东珠海东南

约750公里

距湛江也不到1000公里

离我国陆地已经

非常非常近了

那么这个2号台风

会影响厦门吗?

预计会在哪里登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测结果认为 “鹦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会逐渐增强。

▲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15时整,风云-4号卫星监测到的“鹦鹉”形成前的南海热带低压。

在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引导下,鹦鹉将稳定西北偏西行, 将在本周日,也就是6月14日登陆广东省,最大可能是珠江口以西的珠海到湛江之间。对此,超级计算机模式、各大气象机构都已高度一致,并略微西调鹦鹉路径。

ECMWF对鹦鹉的集合分析,中气爱制作

日本气象厅对鹦鹉的预报

虽然“鹦鹉”的中心尚处在南海中东部海域上,但是它中心西侧的对流云系在季风水汽和南海高海温两大有利条件的影响下快速发展。从云图动画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鹦鹉”西侧云系已经快速向着海南东部沿海地区迫近。

▲各种预报方法预测“鹦鹉”未来的移动路径。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鹦鹉台风的登陆强度,应该不会很强。目前,中、欧、美的主流超级计算机模式都认为,鹦鹉将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强度登陆,而之前看好鹦鹉的HWRF模式,也转变看法,调弱鹦鹉。

CIRA分析表明,鹦鹉路径上虽然海温很高,但垂直风切变很大,发展潜力不高

HWRF模式已调弱鹦鹉,认为它将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强度登陆广东。来自tropicaltidibits

因此,鹦鹉台风正向最好的方向发展:偏西、偏弱,可能会以比较弱的强度登陆广东西部。而且,鹦鹉的暴雨云团,有可能会被高层东风向西南方向切离,不去暴雨泛滥的珠三角,而更有可能去干渴的粤西和海南。

命名前的扫描可见,鹦鹉底层散乱,结构欠佳。来自FNMOC

周日登陆后

“鹦鹉”的强度会迅速减弱

但它的影响不会因为登陆而停止

它的残余涡旋会继续深入

到广西甚至贵州境内

ECMWF模拟显示,鹦鹉登陆广东前后,可能会有强对流云团突然爆出,需警惕意外区域的狂风暴雨。来自windyty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鹦鹉”及其残余涡旋的影响, 广东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东中部局地将出现100~200毫米的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14日08时到15日08时全国降雨量预测图。

据厦门气象:

预计14-15日,

台风“鹦鹉”将给我市带来降水。

13~15日受热带气旋外围影响,

有阵雨或雷阵雨,

其中14日局部有大雨,

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

等强对流天气;

15~19日白天以阴天天气为主,

气温较高。

今天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气温: 26-28℃;

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4-5级、短时阵风7级,气温: 28-32℃;

相对湿度:60-95%

沿海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沿海大风警报:崇武到东山沿海海面:偏南风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

台湾海峡:偏南风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

厦门地区天气: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偏南风4-5级、短时阵风7级,气温: 26-30℃

崇武到东山沿海海面: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台湾海峡: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

后天夜间到大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 26-31℃

是的没错

这一次

“鹦鹉”台风位置偏西

降水也可以起到

消暑降温的作用

所以大家别慌

趁着今天春光大好

来一起回顾一下

雨过天晴的厦门蓝

今天你抬起头的天空

是不是这样——

↓↓

于是乎今日厦门蓝

朋友圈晒图大赛再次开赛

果然,

“厦门蓝”的美不需要任何滤镜,

隔着屏幕

都能感受到阵阵兴奋与欢悦~

清新,唯美

却又摄人心魄

这样的厦门

我们时刻都爱!

关键词: 台风 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