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怎么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图文】

时间:2022-05-20 16:57:27       来源:三好科技网

  事故的发生总是很令人意外,然而已经发生了的事注定无法改变,但是对于发生的原因总会有很多人去深究,很多事情空口无凭的确难以令人信服,俗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所以,对于现代的视频监控系统,群众皆持认可态度,因为视频监控对于我们生活来说可以大大提高安全性,可以尽量保护我们人身以及财产安全。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了解神奇的视频监控系统吧!  

  什么是视频监控系统

  顾名思义,视频监控系统就是指通过录制功能记录某个地区各个时刻的画面,然后可以对这些画面进行回放、处理以及备份,使录制画面的效果达到最佳。现在的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五大部分组成,它们分别是摄像、传输、控制、显示、记录。  

  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

  1.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交通非常拥挤,尤其是在大城市里,而且有些驾驶者行驶的速度偏快,这样子往往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然后有些人因为害怕就很不负责地肇事逃逸。像以前,如果发生了这种事,可能很难寻找到逃逸者,而现在因为有了视频监控,警方就可以调出事故发生的那段时间的视频录制,从而根据画面中一定的线索去抓捕逃逸者。

  2.面对现在社会混乱,偷窃事件频频发生,导致人们的财产严重受到威胁,那些行窃者通常都是选择月黑风高时潜入住宅进行偷窃,像这种神不知鬼不觉的行为很难得到良好的解决,常常使被窃者无能为力。但是,自从装上了视频监控,那些偷窃者就别想继续逍遥法外了,他们的整个偷窃过程都可以从视频中看到,然后人们便可以对此作出一定的判断以及采取相应措施。

  3.对于超市、银行、 医院 、公司、企业等大型开放性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就显得非常重要,它可以为这些地方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如若不安装视频监控,很可能将出现难以预测的后果。  

  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加强,视频监控开始普及各种大大小小场所。那么有些人问道,视频监控系统该怎么安装呢?所以,现在我们就来大致讲讲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过程吧!

  1.在安装之前,要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如摄像头、视频采集卡、支架、电钻、螺丝刀、钳子、锤子、绝缘 胶带 等。

  2.打开电脑主机箱,将视频采集卡插入对应的卡槽内,然后把与视频采集卡相配的驱动碟子放入光盘中,最后安装视频采集卡。

  3.接着就是安装摄像头了,你想监控哪个区域就要把摄像头安装在哪个区域内,然后插上 视频线 ,并将视频线与视频采集卡相连接。

  4.最后把各电源相通,然后你就可以在你的电脑上看到摄像头所能照到范围的所有录像了。  

  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我们的生活,而且它还可以规范我们平日里的行为,毕竟每一个人都比较愿意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所以,让我们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吧,有备无患!

关键词: 办公设备 视频监控系统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