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是5G重要的专利贡献者,已成立新单元云网融合事业部

时间:2019-11-08 14:27:19       来源:新京报

11月7日,联想集团发布19/20财季第二季度的业绩,季度整体营业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营业额948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同比增长达到45%,净利润年同比增长达到20%。

在随后进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透露了联想在5G和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他表示,联想是全球5G的重要专利贡献者,现在已经累计申请了600多件核心专利,在全球专利申请中占据一定的比重,相信可以排进全球前十名。

杨元庆表示,5G是联想重要的发力领域,针对5G终端,联想不仅仅会推出手机,还有笔记本、电脑,未来也会有更多的IoT设备。他指出,5G ready是可以适应5G的商用物联网终端,包括边缘计算、边缘服务器都应该是5G ready的产品。

在5G基础设施方面,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业务单元,即云网融合事业部,这一部门主要是探索由软件定义的网络,也就是用软件加上通用的计算设备、存储设备来实现网络,尤其是通过小基站来实现接入,从而实现云网融合。杨元庆表示,未来5G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边缘应用、边缘计算,而它们和接入网将来也会产生融合,即边缘计算和最后一公里的接入可能会产生融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