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生态摄像机HoloSens SDC横空出世 不惧卡脖子

时间:2020-06-22 15:25:54       来源:中外科技看点

根据华为官方的消息,华为昨天推出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 SDC。华为表示,2020年,机器视觉将拓展AI的宽度和深度。

HoloSens SDC采用了水滴型的设计,支持一键开仓,内部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分别是遮阳防护罩、生态互联区、传动转接区和摄象模组区。

华为HoloSens SDC还将搭载全类型接口,官方称万物互联,全息感知。

华为HoloSens SDC采用了光储一体化模块,单双翼设计光伏板,搭载超级刀片锂电池。

HoloSensSDC,所谓四无生态即无电、无网、无光和无现场运维。此前,新闻有过报道称,该摄像机已被安装部署在海拔6500的珠穆朗玛峰,是全球部署位置最高的摄像机!如果华为机器视觉崛起,受益的无疑是产业链相关公司。

​​​华为即将发布的HoloSensSDC摄像机会不会被卡脖子?对机器视觉板块怎么看?

不会被卡脖子,华为的安防摄像头都用海思研发的芯片。这个板块的前景远不止于此,华为手机的竞争即将全面转向屏幕和摄像头,芯片之争被限制了,安防摄像头和手机摄像头两个火车头带着产业链前进,至少千亿美元的市场,今天给华为直接供货的都涨停。

具体来看,所谓的四无生态”是指无电、无网、无光和无现场运维。例如“四无设计”突破时空限制--VideoX子母机自组网+光储一体化模块,“无网无电部署更灵活;SuperColor+,从全彩图片到全彩视频,无光”下昼夜同视;“无现场运维”设计,释放人力,减少运维成本。

“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华为机器视觉的梦想是“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点亮智能世界”

事实上,机器视觉一般是指利用机器替代人眼, 形成视觉能力, 实现引导、定位、测量、检测、识别等基本功能,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食品、包装、农业等领域。近年来,在以华为为首的科技巨头的带领之下,机器视觉这一细分领域再次迎上了风口。图文采编来自网络传播正能量科普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删除谢谢‘#我要上头条# #科技快讯# #科技# #华为#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关键词: 华为生态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