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荣耀哪个耐用?荣耀小米微博互怼

时间:2020-06-23 16:28:09       来源:科技V力

相信熟悉手机行业的同学都知道,小米和荣耀因为都主打线上市场的原因,是死对头。而且他们这种关系已经从之前的互相看不顺眼,演变成公开互怼的程度。前段时间,小米和荣耀高层就围绕TOF技术在微博上互怼了一波,而今天,这两家厂商又“打架”了。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小米产品总监王腾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关于小米9续航能力的微博,他表示,根据外媒GSM ARENA的测试,小米9的续航时间达到了91小时,超过了小米8、IPhone、华为P20 Pro、华为Mate 20Pro等机型,跟华为Mate20只差1小时。

该微博发布之后,瞬间就迎来了许多网友的讨论,因为小米9的电池容量只有3300mAh,但是却超过了华为P20 Pro(4000mAh)和华为Mate 20 Pro(4200mAh)这两大旗舰。而今天下午,荣耀副总裁老熊也针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回复。

老熊回复的大概意思是:小米违背科学常识,小米9的续航能力连荣耀V20都不如;即使是世界最顶级的专家,也不可能把3300mAh优化出4000mAh的能力;而且手机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测试的,具体续航能力如何用户在日常使用时就感受得到。最后他警告小米:敬畏科学,敬畏常识!

其实小米王腾在昨天已经就小米的续航能力作了解释,他认为小米9之所以如此优秀,是采用了7nm的骁龙855处理器,以及小米团队在软件层面的优化。不过荣耀方面也没有错,大电池确实在续航上更有优势。

因此结合这两家的言论,笔者觉得vivo似乎是这场争论的胜利者,因为vivo旗下子品牌iQOO手机将在3月1日发布他们的第一款旗舰,这款手机搭载的就是骁龙855处理器和4000mAh电池,而且还有44W的闪充加持。所以iQOO新机在续航上应该比小米9、荣耀V20、华为Mate 20 Pro等机型更有优势才对。

除此之外,根据iQOO官方介绍,他们的首款机型还将配备12GB+256GB的内存组合,后置三摄并支持Super HDR超级逆光功能,同时还有第六代屏幕指纹、NFC、4D游戏震感等功能,想必发布之后在市场上应该有极强的竞争力。

只是不知道iQOO新机在骁龙855、4000mAh电池的加持下,能否超过小米9等机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小米荣耀哪个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