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她 玛塔5届世界杯已收获17球

时间:2019-06-19 14:34:44       来源:新京报

在今日凌晨结束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中,巴西队1比0战胜意大利。玛塔主罚点球命中,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是她个人的第17粒世界杯进球。至此,玛塔超越了德国男足球员克洛泽,成为男女足世界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小组赛第2轮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玛塔为球队打入一粒点球。那时她就以16球追平了克洛泽的纪录。那场赛后,玛塔还通过翻译跟德国媒体打趣, “我现在也进了16球,和你们的克洛泽一样。你们可以问我相关的一些问题。”

自2011年世界杯,玛塔便一直捍卫着世界杯射手王的地位。此外,玛塔已经成为男足和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5届赛事(2003、2007、2011、2015、2019)中都有进球的球员。

今年33岁的玛塔,曾代表巴西女足获得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银牌。从2006至2010年以及2018年,她曾先后6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荣誉,是目前唯一一位连续5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球员,也是包括男子球员在内唯一一位6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荣誉的球员。

玛塔在世界足坛有“穿裙子贝利”之称,是巴西的骄傲。今年她一度宣布告别足坛,但在世界杯前又回到了巴西队。玛塔回归是因为还有遗憾,拿满个人荣誉的她还没有帮助巴西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接下来的淘汰赛,玛塔希望继续改写由自己创造的历史,并率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卢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