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Polo Plus 9.99万元起售

时间:2019-06-22 10:18: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品牌不会再往下走。”日前,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车市下行,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当口,上汽大众提出了不同的声音。贾鸣镝认为对合资品牌而言,中低端市场没有优势。

上汽大众日前推出的全新一代Polo Plus正是基于这样的逻辑。

全新一代Polo Plus官方指导价为 9.99万~12.39万,在同级别的小型车中,起步略高。贾鸣镝称,上汽大众希望能借这款产品重回细分市场宝座。

大众不再下探

全新一代Polo 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比现款Polo“大了一圈“,轴距方面超越飞度和致炫,在宽、高方面接近高尔夫,并在配置等各方面进行了升级。但是,在“增配降价”的车市大环境中,Polo Plus显得有些“异类”。尤其和竞争对手相比,定价显得略高。

PoloPlus定价背后,是上汽大众对品牌定位的重新思考。“中国市场近几年自主品牌异军突起,成本控制能力很强,合资品牌没必要进入这个中低端市场。将来大众品牌产品入门价在9~10万元,不会再往下走。” 贾鸣镝认为,这次Polo做成Plus是不愿在原来的市场继续竞争,全新一代PoloPlus将提升上汽大众在更高级别两厢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眼下,Polo所在的小型车市场呈现整体萎缩状态。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5月,A0级轿车同比下滑超过15%。贾鸣镝也清晰地认识到全新一代PoloPlus上市后所要面对的市场现状。“Polo所在的A0级两厢中高端轿车同比仅下降2%,跌幅远低于整体A0级轿车。”

在2018年,Polo销量就已出现下行趋势,年销量为13.9万辆。贾鸣镝认为,上代Polo处于生命周期末端,价值及产品老化,希望新产品能吸引新的细分市场用户群。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汽大众就不断有新产品推出,包括全新一代帕萨特、T-Cross和PoloPlus。今年下半年,朗逸纯电动将投放市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MPV也将在今年亮相,未来途观7座版以及X版本也将推向市场。

贾鸣镝表示:“上汽大众近两年上市的产品有三个趋势:一是产品布局到每个细分市场;二是全线产品升级;三是产品更加年轻化。整体品牌而言,大车凸出高端、升级;中小车就凸出年轻化。”

品牌转身

尽管推出了不少新产品,上汽大众在车市寒冬中仍难“独善其身”。根据上汽大众数据,其5月销量为14.7万辆,同比下滑13.3%,在当月合资车企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三。“尽管上汽大众同比出现负增长,但市场占有率从8.5%上升到9.07%,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贾鸣镝说。

近段时间是车企清国五库存车的关键时期,上汽大众也曾因经销商库存压力被业内关注。据了解,目前上汽大众国六车型与国五车型比例为7:3。

借此机会,上汽大众加快了经销商转型,推出了7S模式,希望经销商更注重客户的社群与圈层,并在展厅布局层面加大改变。如设置新能源销售区域和高端车独立销售区域。“很多经销商已经意识到,不转型会受到非常大的冲击,这个过程中一定有优胜劣汰。” 贾鸣镝表示。

贾鸣镝强调:“在整个战略重心上,上汽大众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布局中的重要环节。国际车企之间的联合开发、研发、合作,大家各有优势。”

大众品牌新任品牌总监杨嗣耀也进一步补充称:“德方已经看到中国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并认识到新技术一定要做彻底的本土化,大众必须要在中国市场融入我们的整个生态,才能避免水土不服。”

每经记者:黄辛旭  每经编辑:裴健如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