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进入高温“炙烤”模式 欧洲多国迎来“最热周”

时间:2019-06-24 14:53:56       来源:新京报

据《太阳报》报道,欧洲本周将迎来罕见热浪:法国巴黎27日的气温将高达40℃,德国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突破41℃。此外,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瑞士等欧洲国家都将于本周进入高温“炙烤”模式。

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美国气象机构AccuWeather报告显示,由于大西洋上空肆虐的风暴和欧洲中东部的高压,一股热空气从非洲向北席卷欧洲。“西欧和中欧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潜在的危险热浪。”包括马德里、巴黎、法兰克福、柏林在内的城市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将遭遇持续高温,夜晚温度也不会有大幅缓解。

法国气象局日前已经发布高温警报,本周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将维持在35℃至40℃。法国卫生部建议,公园和花园等凉爽的公共空间应向贫困和无家可归的人开放,而老年人和残疾人应向当地政府登记以获得帮助。法国气象专家Francois Gourand表示,这将是刷新6月高温纪录的热浪。

据《独立报》,英国气象部门称,6月28日和29日,英格兰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气温预计突破34℃,有可能会超越英国史上6月最高气温35.6℃。英格兰公共卫生部已经发布高温健康预警。不过,英国东北部部分地区在这段时间内依旧非常凉爽,比如,斯卡博勒和斯凯格内斯的气温大约在15℃左右。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于音 校对 柳宝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