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万科将收购恒大部分资产 万科回应:无实质性动作落地

时间:2021-08-30 16:01:54       来源:CNMO

最近这段时间,恒大的日子可是不太好过,此前的半年度财报显示,恒大集团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而恒大目前也在计划出售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的部分股份。作为国内地产行业中颇有知名度的一员,恒大意图出售旗下资产的新闻自然是激起了大家的讨论欲望,大家纷纷猜测,哪家公司会接盘恒大的部分资产。

此前,外界疯传万科将收购恒大的部分资产。同样作为地产界的代表性企业,万科收购恒大资产的传闻让不少人深信不疑,认为万科此举可以有效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和实力。但是,在8月30日的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总裁祝九胜就此事回应称,跟恒大最近几个月有接触和一些探讨,但是没有实质性动作的落地。万科总裁的这番回应,从官方层面上否认是万科收购恒大资产的传闻。

万科最新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71.1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结算收入高达1443.3亿元,占比86.36%。受报告期结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利润率下降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5亿元,同比下降11.7%。

关键词: 万科 恒大 资产 房地产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