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撤回财务目标 启用160亿美元信用额度

时间:2020-03-26 17:10:59       来源:新浪汽车 Dora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汽车周二表示,该公司将撤回此前发布的2020年财务业绩目标,并通过从现有信用额度中借款160亿美元,将现金储备增加一倍,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

此举将改善通用汽车的现金状况,并在不确定的全球市场中保持财务灵活性。通用汽车原本预计3月底现金储备约为160亿美元。因此,在启用160亿美元信用额度后,通用汽车将拥有320亿美元左右的现金应对风险。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积极采取紧缩措施,以保存现金,并在不断变化和不确定的环境中采取必要措施,以保证充足的流动性,确保我们业务的持续生存能力,保护我们的客户和利益相关者。”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做出了必要的战略决策和结构调整,改变了公司的面貌,增强了业务实力,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经济低迷。”

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将近一半,但是在星期二的盘前交易中上涨了5%以上。截至周一收盘,该股今年累计下跌了52%。

通用汽车的声明没有提到任何改变公司股息支付的计划。该公司发言人发言人朱莉·休斯顿-拉夫(Juli Huston-Rough)表示称,通用已于3月20日支付了第一季每股0.38美元的股息。

她表示:“距离我们通常宣布第二季度股息还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在做出下一步决定之前,我们将评估宏观环境的演变。”

福特汽车上周也宣布正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确保公司的现金流稳定,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工厂关闭、销量下滑冲击。

福特汽车决定暂停派发股息,撤回此前公布的公司2020年财务业绩目标,并启用两笔未使用的信用额度,其中包括福特汽车公司信用额度下的134亿美元和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信用额度下的20亿美元。这些新增加的现金将主要用于抵消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生产停工所带来的临时营运资金影响,并保持福特汽车的的财务灵活性。

通用汽车的表现一直好于福特,而继续向股东支付股息表明,这家汽车制造商对自己在工厂停产期间保留现金的能力更有信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乔·斯帕克(Joe Spak)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估计,通用汽车持有320亿美元现金将足以维持长达21周的停产。

而福特汽车截止去年年底,账面上拥有220亿美元的现金和35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这样启用信用额度后,福特将拥有370多亿美元现金,几乎与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公布的收入持平。

福特汽车周二表示,其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制造厂不打算按原计划于3月30日恢复生产,正在重新评估恢复生产的时间。

通用汽车发言人称,该公司也在重新考虑恢复工厂生产的计划,不过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通用汽车不仅每个季度向股东支付5.6亿美元股息,其金融部门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 Financial)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向通用汽车支付4亿美元。

彭博资讯信贷研究分析师乔尔?莱温顿(Joel Levington)表示:“通过维持这两种股息的发放,表明世界并没有终结。”

今年2月在2019年业绩报道中,通用汽车曾预计,2020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与2019年大致持平,预估为每股5.75 - 6.25美元,分析师平均预估为6.24美元。

Morningstar Inc。分析师大卫·惠斯顿(David Whiston)表示,尽管通用汽车的股息目前没有变化,但该公司可能会在4月27日宣布第二季度股息时做出改变。

惠斯顿认为,通用会努力派发股息,但又可能不得不暂停派息。

2019年,通用汽车全年净收入为137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7%;净利润为67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7.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8.8%;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6.1%,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

罢工影响了通用汽车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2019年减少了54亿美元,降至11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此前预计,2020年收益将与2019年持平,因为美国和中国不友好的市场环境抵消了新卡车和大型SUV车型带来的收益,而2020年汽车业务将产生60亿至75亿美元的收入。

关键词: 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