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T 进入台积电供应链 向后者供应溅射靶材

时间:2020-06-04 11:30:18       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有 40 多年历史的太阳能应用材料技术公司(SAMT),已进入了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供应链,向后者供应溅射靶材。

SAMT 进入台积电供应链的消息,是由产业链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人士表示,SAMT 已开始向台积电供应溅射靶材,进行前端薄膜加工。

溅射靶材是半导体加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半导体制造的材料成本中,溅射靶材所占的比例为 3%。

进入台积电供应链的 SAMT,成立于 1978 年,他们的溅射靶材主要用在三个领域,分别是光盘和硬盘制造、LCD 和 LED 面板生产、半导体加工制造,生产硬盘所用的溅射靶材方面,SAMT 占据了全球约 30% 的份额,面板溅射靶材方面的份额约为 5%。

SAMT 的总裁透露,通过回收工业废料,他们可以再加工成纯度为 5N(99.999%)的金,并与原生金混合,制成半导体级的溅射靶材。

关键词: SA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