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U17女足世界杯落幕 西班牙队战胜哥伦比亚队成功卫冕冠军

时间:2022-11-01 10: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22U17女足世界杯在印度落幕,西班牙队在决赛中以1比0战胜哥伦比亚队成功卫冕冠军,哥伦比亚队获得亚军,尼日利亚队获得季军。

本届U17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是递补参赛,在小组赛与上届冠军西班牙队、上届亚军墨西哥队以及实力不俗的哥伦比亚队同一组。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击败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随后两轮不敌哥伦比亚队和西班牙队,最终在小组赛中取得1胜2负的战绩,无缘出线,但“小玫瑰们”在场上的拼抢意识和不服输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门将刘晨多次化解有威胁的射门,凭借优异表现引起广泛关注。国际足联发文称赞刘晨“像冰一样冷静”,并提到上半场中国队遭遇墨西哥队猛攻,但刘晨用稳健的发挥力保球门不失,她是中国队场上最高的队员,但同样移动迅速。

中国队小组出局无缘八强,也看到了与国际强队之间的差距。如何练好基本功和提高技战术能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是中国女足必须思考的现实问题。(记者詹淑真)

关键词: 2022U17女足世界杯落幕 西班牙队卫冕冠军 西班牙队战胜哥伦比亚队 哥伦比亚队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