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45W PD快充充电器,自带USB-C线缆设计

时间:2021-12-21 15:31:03       来源:充电头网

日,充电头网收到一个索尼45W PD充电器,支持USB PD快速充电标准,PD版本为2.0,自带USB-C线缆设计。不久前充电头网还拆解了索尼的1A1C桌面充 CP-ADRM2、1A1C双口充电器CP-AD3M2和1A1C双口车充CP-CAD3M2这三款产品,这次看看索尼又推出了什么样的快充产品。

索尼45W PD充电器款式与常见的电源适配器接,黑色壳体表面磨砂哑光处理,顶部是索尼商标的凹印“SONY”,充电器支持USB PD快速充电标准,最大输出功率45W。

壳体自带输出线缆,接头类型为USB-C,适用于主流数码产品使用,实测线缆长度为1米。

铭牌参数部分。

实测三围尺寸分别是66.77mm X 47.96mm X 33.2mm,按照45W最大输出功率计算,功率密度为:0.42W/cm³。

使用POWER-Z KT002 USB测试仪读取PDO报文,充电器基于PD2.0版本开发,共有5V3A / 9V3A / 15V3A三个固定电压输出档,最大输出功率45W。

通过协议轮询测试发现,除USB PD快速充电标准外,还带有QC3.0、Samsung5V2A、DCP等常见的快充协议。

索尼45W PD充电器为自带USB-C线缆,并不兼容Lightning接口的iPhone13系列,使用POWER-Z测试仪通过转接方式对iPhone13 Pro Max充电,发现无法握手高电压档位,维持在5V PDO,功率为 5.25V 1.44A 7.58W。经测试,iPhone 13 Pro、iPhone 13、iPhone 13 mini均握手5V PDO,同样无法触发高压档,暂未知道是否因转接导致握手失败。

对红魔6 Pro充电,握手9V PDO,功率为8.97V 2.87A 25.79W,经测十余款Android手机均能正常触发9V电压进入快充模式,对于索尼这款充电器来说,对Android手机方面的兼容相对iPhone要好。

对iPadPro充电,正确握手15V PDO,功率14.86V 2.15A 31.95W,功率达到设备最大值。

对MacBookPro充电,握手15V PDO,功率14.76V 2.92A 43.11W,达到充电器输出最大值。

充电头网总结

索尼45W PD充电器外观与旧式电源适配器很像,黑色磨砂表面工艺,自带1米USB-C线缆,支持USB PD快速充电输出,通过USB测试仪读码发现,PD版本为2.0,带有5V3A / 9V3A / 15V3A三个固定电压档,还支持QC3.0快充协议,最大输出功率45W。自带USB-C输出线缆实际对Android手机、板、笔记本充电,兼容没问题,可以正常握手所需的快充电压,开启PD快速充电。

关键词: 索尼 45W PD快充 充电器 USB-C线缆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