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5主板放弃DDR4内存 支持DDR5内存及PCIe 5.0等新技术

时间:2022-11-09 16:30:10       来源:快科技

AMD新一代的锐龙7000系列已经上市,这一代不仅升级了5nm CPU,也换了AM5平台,此前的AM4从2016年用到现在,坚持了6年多。

AM5平台带来的变化也不少,支持了DDR5内存以及PCIe 5.0显卡、SSD等,但是代价也不少——AM5主板不便宜,即便是B650这样的主流平台,国内起售价都要1499元,超过2000元的也比比皆是。

此外,AM5主板也全面放弃了DDR4内存支持,而DDR5内存尽管多次降价,目前还是要比DDR4内存贵不少的,装机成本高。

对于这个问题,AMD日本公司的高级营销主管Yoshiaki Sato日前在当地的一次活动上做了解释,首先是不支持DDR4的问题,他说AM5插槽这样做是为了支持DDR5内存及PCIe 5.0等新技术,不得已放弃DDR4。

至于AM5主板被吐槽贵的问题,他表示新平台确实比较贵,但是AMD已经打算支持AM5到2025年之后,因此如果现在换了AM5长期使用的话,价格就显得不会那么贵了。

大家觉得AMD的回应有道理没?

关键词: 主流平台 装机成本 长期使用 营销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