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気森林将完成新一轮1.5亿元融资,去年营业收入约为2亿元

时间:2019-11-01 11:36:59       来源:36氪

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元気森林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为1.5亿元,由龙湖资本领投,高榕资本和黑蚁资本跟投。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本轮交易的投后估值是40亿元。

今年7月,据“晚点LatePost”披露,元気森林以5.8亿美元(4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活跃在资本市场。据36氪得到的消息,融资阶段的品牌方较为强势,尤其在估值方面不肯让步。有消息称,有两家一线机构都曾深入接触过元気森林,但给出的交易估值在20亿元左右,因此未能最终入股。

在此之前,元気森林曾于2018年5月获光控众盈、浩森洋光管理咨询和挑战者资本的天使轮融资,今年3月曾获千贤时代和峰尚资本的A轮融资。

针对新一轮融资消息,36氪向元気森林官方求证,对方未予置评。

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创新型饮品公司,主打“无糖専門家”,也就是无糖生活,专注于年轻一代健康好喝的饮料,旗下有6个品类共16款产品,包括果茶、燃茶、元気水等多款饮料,今年还推出了胶原蛋白水“宠肌”和玉米须茶“轻美健茶”。

其中燃茶和气泡水已成为品牌爆款产品,铺进一二线城市的各大便利店和超市渠道,今年天猫618,元気森林共卖出226万瓶饮料,相当于日销的90倍,一跃成为水饮品类TOP1商家。据一份融资文件显示,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约2亿元,预计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将达7亿元。

元気森林董事及实际操盘手唐彬森,曾是社交游戏开发商智明星通的CEO、开心农场的创办人,同时也是挑战者资本的创始人。因为看准饮品市场,创办了元気森林,并找到多位职业经理人加入负责具体业务运营。

在消费品领域,如此高估值的交易并不多见,我们曾经详细梳理过元気森林的成长过程,认为该公司的高速成长,除了渠道和品牌能力,还搭上了健康和年轻化的顺风车。简言之,元気森林之所以有40亿的高估值,可以说它是年轻人的“健康版”可乐。

一方面,伴随着年轻人健康意识的觉醒,元気森林的全系列产品都做了“无糖”改造,而气泡水则成为碳酸饮料的健康代替,因此受到年轻人欢迎;

另一方面,元気森林快速发展的三年,也赶上了便利店的疯狂扩张,极大减轻了品牌进入渠道的时间和成本,同时因为客群的高度重合,加速了元気森林的线下触达。

TMT投资热潮退去,随着电商和线下渠道的成熟,消费品也迎来了创业的好时机,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重视消费品牌领域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