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远程自拍合照新专利:还能选C位

时间:2020-06-09 14:05:09       来源:快科技

现在,随着科技技术和产品的不断进步,虽然人们相隔两地,但通过视频能够实现“天天见面”。但是当你在外看到一个美丽的风景想要和相隔甚远的朋友一起自拍时,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遗憾。而现在,这或将能够实现。

6月8日,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期获得一份新专利,可以让用户远程实现拍照合影。

它能让用户向其他人发出自拍邀请,如果对方接受,他们只要启动自己手机的镜头,就能远程合成出一张合影照片。

该专利还描述了一个弹出邀请,用户接受邀请并定位到框架中,远程自拍可以选择“静态照片、视频图像或实时流媒体图像”。用户可以保留原始自拍照以及合照版本,并且接收者可以修改自拍照,例如,将自己置于合照中的其他位置。

目前,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这种合影方式正合适远距离社交的需求。但该概念并不是专门针对当前的情况而开发的。外媒指出,苹果在2018年就申请过这个专利,直到6月2日才获得批准。

苹果往往会申请许多专利,只有部分能进入实用阶段,其他也有可能是作为技术储备。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