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二手手机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2-10-24 17:44:54       来源:PHP中文网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Dell G3电脑。

二手手机是指用户更新换代时淘汰下来的手机,通常有某些功能问题或者成色老化,而没有完全坏掉。废旧手机闲置在家中,日积月累越来越多,想扔掉这些旧手机。

而用我们通俗易懂的话来说,二手机就是被人用过的手机,严格来说,只要客户买回去了,无论是用1天还是100天,它都已经算是二手机了。


【资料图】

二手机在区分上又分为官翻机、官换机等等,这些在渠道来源就有很大区别。

买二手机跟买全新机的区别

1、二手就是别人买来用过的,新手机就是你才是第一个主人

2、电子产品,被使用过的二手的手机,里面的元器件会有老化,不过如果使用时间不长,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3、二手机和新机最大的区别就是价格,二手比新的低很多。但是二手机有可能有安全隐患和隐性故障,买时一定要看好,但是电子产品更新很快,如果价格允许,提倡买新不买旧,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

4、新手机的话,厂家会有一年或者一年半的质保,二手手机就不一定,需要看卖家。

卖二手机跟卖全新机的区别

早期华强北是从做新机开始的,卖新机虽然利润低,但是售后是真的少,如果手机出问题了,卖家会直接让客户或者带客户去官方售后即可,消费者只会怪手机品牌方,而不会是我们这些中间商的卖家。

但随着电商发展,各大平台补贴越来越多,全新机基本没了利润(利润降低),于是做二手机利润相对好一些,但最大的问题是售后,因为任何产品多多少少会存在品控问题,更别说手机这么精密的数码产品还是二手的,,所以只要手机出了问题,不管售后服务有多好,基本都是卖家来背锅,而不愧是手机品牌方,当然这种情况是消费者正常的一个心理状态,毕竟大家怕的不是手机真正的会出问题,而是怕二手机商家在机器上斗手脚去坑消费者。

二手手机和新手机购买平台的区别

关于二手商品的交易普遍可以想得到是就是闲鱼、转转等平台,适合于普通的个人卖家,针对于专业的,批量购买的采购商,选择的平台更多是优品拍拍这种专业性更强,垂直性更高的二手手机货源交易平台,后者对比前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产品的保障性得到保证,在优品拍拍这类平台所上架的产品,均有着严格的质检要求,会出具相应的质检结果作为产品的定价(也就让价格合理化,透明化),而是闲鱼、转转上购买是没有的,需要另付质检费才可以。

关于新手机的交易平台倒没什么好说的,京东、天猫、苏宁易购、淘宝以及各手机品牌商的官网等等,当然,根据数据统计,各品牌商的线下门店的销量也是非常不错的,可以占据到线上的50%左右。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二手手机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关键词: 二手手机 是什么意思 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