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 Pro让你不再怀念小屏

时间:2020-06-10 15:22: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手机行业已经进入了全面屏时代,这也意味着小屏手机时代的终结。

但是市场上的呼声并非一片认可,很多消费者都希望小屏手机的回归。

原因也很简单,小屏手机单手就可完全操作,小尺寸机身的可把控感是当今又大又重的5G手机所不能及的。

但大屏手机就真的不能拥有可把控感吗?刚刚发布的OPPO Reno4系列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1、大屏幕兼顾机身小巧,轻薄机身让单手握持无压力

Reno4 Pro搭载了一块6.55英寸的OLED屏幕,得益于直径仅3.952mm的开孔全面屏方案,手机屏占比高达93.4%,机身长度约159.6mm,宽度约72.5mm,所以即便是大屏手机尺寸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除了尺寸,Reno4 Pro的轻和薄也让人印象深刻:在实现65W超级闪充功能的同时,新机机身厚度进一步缩减了0.1mm,整体的厚度只有7.6mm,重量只有172g,可以说是5G时代的佼佼者了。

据悉,OPPO在这0.1mm的缩减上可谓精益求精:

采用了厚度仅1.294mm的柔性屏;

光学屏幕指纹模组的厚度缩减至0.266mm;

优化主板上器件的间距让主板面积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减少15%;

电池厚度在原方案基础上减薄0.43mm;优化内部堆叠使纵向空间减薄0.12mm。

通过这些努力,Reno4 Pro的7.6mm才最终被打造出来。

此外,双曲面屏幕和四曲面玻璃盖板与金属中框贴合更加紧密,圆润的造型保证了握持的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OPPO采用的RenoGlow钻晶工艺不仅带来了通透的视感,也带来了立体和爽滑的触感。

在机身尺寸、厚度、重量、造型、材质工艺的多方面造诣的共同加持下,Reno4 Pro的握持感受在当今的5G手机阵营中可以说是别具一格的存在,它颠覆了我们对于5G手机又大又重的认知,即便单手长时间操作也不会有压负感。

2、适配桌面图标下沉 单手全屏掌控的可能性再进一步

手机屏幕变大了,单手握持状态下如何用大拇指实现对手机的全完操作就成为了难题,因为大拇指的操作范围大多只能覆盖屏幕面积的二分之一左右,另外够不到的二分之一屏幕就只能通过另一只手来操作了。

屏幕变大以后,很多手机厂商都开始对单手操作的问题进行了思考,此前比较流行的方案有两种:

一是下拉悬停,就是把大拇指原本够不到的区域下降到操作范围之内;

二是把手机屏幕的画面整体缩小,让大拇指可以够到屏幕上的所有操作入口。

这两种方案确实解决了大屏幕的单手操作问题,但却带来了全新的问题:手机屏幕不是全屏显示,屏幕变大也就失去了意义。

对此,OPPO带来了桌面图标下沉的设计方案,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

详细来说,桌面图标下沉就是让桌面所有的APP都可以下沉到大拇指可以操作的范围内。

其操作方式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桌面的侧边缘处向上滑动即可让桌面的图标都下沉,手指滑动到某个应用时松开手指即可打开该应用。

这样不仅实现了大屏幕的单手全桌面操作,也没有浪费大屏幕的全屏显示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在屏幕右侧边缘滑动式图标就会下沉到右下角,在左侧边缘滑动式图标就会下沉到左下角,所以不管左手操作还是右手操作,都可以非常便捷的实现这项功能,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当然,在OPPO Reno4系列上,能实现单手操作依靠的不仅是桌面图标下沉这一项功能,而是一整套完备的方案——

支持全面的手势交互,不仅支持侧边向内滑返回、底部向上返回桌面、底部向上停顿进入后台,还可以实现底部左右滑动进行近期应用的快速切换;

桌面全屏下滑可以唤出搜索栏或者工具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定,而且工具栏的图标几乎都在大拇指可及的范围之内。

另外,Reno4系列还适配了快捷侧边栏功能。从桌面设定的悬浮图标向内滑动即可唤出快捷工具栏,用户可以通过快捷工具栏快速进入想要的应用,还能对快捷工具栏里的入口进行自定义,单手即可实现常用应用的快速开启,而且可以通过长按拖动实现快速的分屏操作。

写在最后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OPPO Reno4 Pro是一款可以让我们不再眷恋小屏手机的产品,因为它不仅具有轻薄特性,还通过软件设计的优化实现了近乎完美的单手操作。

在5G手机普遍又厚又重操作不便的当下,起售价3799元的OPPO Reno4 Pro让消费者真正体会到了科技产品应该有的人文关怀。

关键词: OPPO Reno4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