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行业用户规模还将增长 在线音频平台荔枝赴美IPO

时间:2019-11-04 14:06: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国内在线音频平台荔枝(原荔枝FM)向SEC提交了IPO申请,交易代码为“LIZI”,先于喜马拉雅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此次IPO如果能顺利过会,荔枝有希望成为“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荔枝招股书了解到,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荔枝分别实现净收入4.53亿元、7.99亿元、4.8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934.2万元和-0.56亿元。在中国,各大音频平台虽然已经形成各自的跑道和模式,但整体而言,盈利仍然是待解决的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荔枝的“音频互娱”故事能否打动海外资本?

11月1日下午,国内一家私募基金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美国文化的确与东亚文化不一样,也确实有部分美国机构与投资人对中国在线音频行业不理解、不熟悉,但美国人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了解,在他接触的美国机构和人员中,对在线音频感兴趣的机构也不少。

艾媒咨询创始人兼CEO张毅告诉记者,对于非盈利企业的上市,美国资本市场的态度还是比较友好的,他们更着重的是企业所在市场的未来增长空间。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用户规模达4.25亿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将达5.42亿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