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站安装“单间型办公室” 可展开远程办公

时间:2019-11-07 14:14:29       来源:界面新闻

互联网完全改变了人们的办公方式。只要电脑和网络傍身,不论是雇主还是员工,人们默认你可以随时停下脚步,投入工作状态。这样的做法给办公场景制造了无限的新思路,人们意识到,办公室不再是工作的必要载体,家里、咖啡馆、甚至是车站都可以跻身其中。

这个最新的先锋做法来自于日本。在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小田急线经堂站检票口内,出现了类似电话亭的单间隔间。1.2米见方,高2.3米。隔间中配有桌子、沙发、电源及充电用的USB端口。屋顶密闭,墙壁施以隔音加工,可于嘈杂的车站环境中接打电话。

这种单间型的办公室从10月1日起陆续于日本的车站内登场,目的是让通勤路上的员工在更专业的环境中处理工作。目前的收费是15分钟250日元(约合人民币16元起),注册会员,预约空闲时间段,就可以在车站内辟出一块独立空间,展开远程办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