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频次不断提升!马蜂窝“全球旅行蜂抢节”正式上线

时间:2019-11-08 15:02:52       来源:新京报

11月1日至15日,马蜂窝旅游网开启“全球旅行蜂抢节”,不仅为游客准备了全球旅行好货、无门槛优惠券和满减红包,更推出了短视频等丰富的新玩法,帮助游客寻找旅行灵感。其中,周边游产品在这个传统的旅游“淡季”格外受到年轻游客的青睐。

近两年,中国周边游市场规模高速增长,作为三天小长假及周末的主要出行方式,周边游的旅游人次逐年增加,正以高频旅游的方式拉动旅游经济。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相比长途旅行,周边游具有时间短、花费少、频次高等特点,一个普通的周末就能成行,又可以在非高峰期享受十分划算的旅行价格。

据悉,11月1日,马蜂窝“全球旅行蜂抢节”正式上线。活动开启至今,年轻游客不仅收藏了不少春节和明年春季的旅行产品,还将大量周边游产品加入了购物清单,尤其是各类独具文化特色和深度体验的周边游产品。

同时随着高铁和公路网的完善,中国游客的“周边游”边界也在不断拓宽。4小时以内的高铁圈都是年轻人“周边游”的热门选项。北京出发的游客坐不到2小时高铁就能到达济南或者秦皇岛,上海游客更是1小时内就可以到达苏州和杭州。换个城市过周末,对中国游客来说早已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在旅行频次不断提升的同时,年轻人也开始在大众的旅游目的地寻找小众的风景,北京的“胡同儿骑行”、杭州的文化旅拍等富有地方特色的玩法受到关注,年轻游客对旅行体验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文化体验类是年轻游客的最爱,谁能带他们在城市里玩出花样,他们就会为谁的服务买单。”冯饶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