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高效率 大众汽车投资600亿欧元用于数字化等领域之研发

时间:2019-11-18 14:31:31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大众集团发布消息称将推进“Planning Round 68”规划。集团将在2020年至2024年间投入60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等领域的研发工作。目前该项规划已经在集团监事会会议上获得批准。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我们坚决推进大众汽车集团的转型,并将投资重点放在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这是我们对集团战略的系统化实施的一部分。”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表示:“鉴于经济形势恶化我们也在努力提高生产率、效率和成本基础,利用规模经济并实现最大的协同效应,以确保实现我们的目标。”

公告还指出,在大众集团第68轮计划中还对未来10年的长期计划也进行了修改。

集团计划到2029年向市场推出多达75款电动车型以及60款混合动力汽车,届时预计电动汽车的总销量到2600万辆。到2029年计划约2000万辆电动汽车将基于集团的模块化电驱动矩阵(MEB),剩余的600万辆汽车中的大多数将基于高性能平台(PPE)。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