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互动性高、趣味性强”的春晚!快手与央视春晚达成独家互动合作 预算为30亿元人民币

时间:2019-11-21 09:58:01       来源:新京报

11月20日,快手短视频宣布将携手春晚签约“品牌强国工程”强国品牌服务项目。其中,快手将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开展今年的春晚红包互动。快手因此成为首家参与春晚红包活动的短视频平台。目前,快手与春晚已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将一起打造一届“互动性高、趣味性强”的春晚。

有知情人士向新京报透露,此次参与春晚快手的预算为30亿元人民币,记者多次向快手官方求证,均未得到回应。目前快手多部门正在全力准备春晚方案。春节期间,快手公司将在以快手APP为代表的产品矩阵内,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发挥技术创新和大小屏互动传播优势,以全新的“红包雨”方式和其他多项互动方式相结合,打造一场高质量、与众不同的春晚互动盛宴,将快乐、喜庆传递给全国人民。

据财经旗下《晚点》此前报道,快手春晚产品互动玩法正在讨论中,有主要两大产品方向,一是科技范儿,利用AI、AR等技术带领用户参与抢红包、互动;二是人情味,将快手上独有的生活化、原生态的内容呈现给用户,加以情感连接。春晚晚会现场,将以快手APP为主,快手极速版、大屏版等其他版本将参与各个预热活动。

2019年春晚期间,快手只是春晚的独家短视频版权合作伙伴,参与度更高的春晚互动合作伙伴是百度。其中,百度APP,旗下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度贴吧等多个APP参与了红包活动,砸下了9亿人民币。春晚活动的留存,显然是与投入产出更为相关的核心指标。百度2019年Q2财报显示的百度APP日活已下降至1.88亿。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春晚这样大流量、大体量的活动,极度考验公司产品能力、运营能力、技术实力,以及背后的组织能力。

关键词: 快手 央视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