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首个购物中心业态正式营业 保持新零售特色线上线下融合打通

时间:2019-12-02 14:09:33       来源:界面新闻

地产商们还没有找到结合互联网的正确方式,互联网厂商却已经通过“新零售”大举进军线下商场了。

11月30日,盒马操刀的首个购物中心“盒马里·岁宝”在深圳罗湖正式营业。盒马里作为盒马的首个购物中心业态,由原岁宝百货门店改造而来。

乍一看,被住宅区包围的盒马里与传统的社区购物中心区别不大,业态分布重点为餐饮及儿童亲子业态。内部共有三层:一楼是餐饮店+零售品牌,目前已有奈雪的茶、优衣库、百丽、华为等品牌入驻;二楼为美食和生活服务品牌,如盒马鲜生和河狸家等;三楼则是儿童亲子与共享教室,比如小马快跑。

公共区域设置充满童趣的盒马ip形象玩偶,引得不少小朋友在此拍照。

在配送以及支付方式上,盒马里保持了其新零售的特色: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并期望通过支付方式给盒马app引流。

盒马里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记者:“对于盒马里内部的餐饮商家,我们都可以帮其配送;消费者在盒马里消费的时候,我们也鼓励他们用盒马app支付,现在会送很多优惠券。”他强调:“盒马鲜生只是我们入驻的商家之一,我们还有很多别的业态。”

界面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家的结账台上都摆放着盒马app的二维码,多数人买单时依然更倾向于使用其他移动支付软件,商家也鲜少主动告诉消费者可以用盒马app 支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