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今年将推出29款新车 包括6款新能源车型

时间:2020-01-19 14:09:27       来源:界面新闻

刚过去的2019年,在市场销量同比下滑8.2%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累计实现终端销量212.99万辆(含进口车)。

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8万辆,同比增长0.5%;奥迪品牌终端销售超过68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4.2%;捷达品牌销量达到43,000辆,月均数据也过万辆。

同时在生产端,一汽-大众达成全年产量203万辆,这份数据让一汽-大众成为了国内唯一产销双破两百万的车企。

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9年一汽-大众在品牌建设、体系升级、数字化转型、新业务拓展等各领域攻坚,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总投资9.6亿元的新技术开发中心也破土动工,首创的智能网联汽车模拟仿真研发中心落成,全年累计开发9款中国专有车型,进一步满足了中国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在产品方面,2019年先后在推出探影、全新奥迪Q3,捷达VS5等多款传统能源车型。此外,也推出了宝来 纯电、高尔夫 纯电、奥迪e-tron和奥迪Q2L e-tron,新迈腾GTE等新能源产品,进一步细分更新产品矩阵。

据了解,一汽-大众接下来将建立全价值链开发能力的汽车研发机构。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加速新能源、车联网、自动驾驶的研发与布局。目前,佛山MEB工厂已经完成改造,可实现年产电动车60万辆,2020年启动生产,新的MEB电池车间也将同步建设。

2020年,在产品布局上,一汽-大众计划将推出29款新车,其中包括多款重磅传统能源新车,以及6款新能源车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