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利用中国工厂生产口罩:助力美国所有医护人员

时间:2020-03-24 11:14:17       来源:快科技

随着疫情在海外国家的蔓延,欧洲地区和美国也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美国近几日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加,为美国的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并且其国内的防疫物资及医疗设备也面临紧缺局面。为此,其国内的制造工厂纷纷宣布将转产疫情防控医疗物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汽车公司CEO麦克-曼利(Mike Manley)周一表示,将利用其在中国的一个汽车工厂生产口罩,每月生产100万个,所有口罩都将捐赠给美国警察、急救人员、消防员以及医院和医疗诊所的工作人员。

曼利表示,其在中国的一家工厂本周正在安装生产线,该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生产口罩。而且,菲亚特克莱斯勒一位发言人称,在一家正在运营的中国工厂生产口罩是向美国卫生工作者提供急需用品的最快方法。

除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中国工厂转产口罩之外,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也是美国当下紧缺的设备。

据了解,目前美国全国医院里拥有约16万个呼吸机,另外作为国家战略资源储备的呼吸机数量仅12700个。而根据数据预测模型显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16万个呼吸机,对于众多的感染患者明显不够用。

日前,美国政府也已宣布,特斯拉、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将“获准”生产呼吸机,以帮助美国减轻呼吸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短缺的问题。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