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最好有多少 这些冷门微信知识你知道几个?

时间:2020-06-22 15:24:08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教授

微信作为大家最常用的的社交软件,许多人都十分熟悉,但是你真的对微信很了解吗?相信这就未必了。微信一个小小的APP,本身却蕴藏着许多让人称赞有加的功能,不过微信也会对各个功能有所限制,只是许多人因为没有达到上限故而不知道。看看以下微信的这几个冷门的知识,有哪个是你知道的。

最多只能有5040个好友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微信联系人的数量是有限制的,最多只能5040个。为什么呢?有人曾说这源于《理想国》这本书,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这本书中说,理想城邦人数是5040人。张小龙希望大家可以在微信建立起自己的理想国,所以就设定了这个上限。这个观点无从考证是否正确,不过还是让人觉得挺美好的。

其实若非特别的工作需要,相信一般人的联系人数量都不会超过这个。怎么查看联系人数量呢?点击微信的【通讯录】,拉到最底下就可以看了。

群人数上限为500

相信用微信的人,基本上都微信群。不过你知道吗?微信群最多只能容纳500人。这个数量对于一般的好友、班级来说已经足够了。不过对于比如像粉丝来说,这个数量却远远不足。不知道微信以后会不会考虑把人数限制上调一些呢?

微信群视频封顶9个人

大家应该都有用微信视频的经历,不过多数时候可能都是一对一的。但相信也有不少朋友试过群视频,一个群里面有几个好友或者亲戚,闲暇时间,一起视频唠嗑唠嗑,还挺亲近的。不过微信群视频也不是没有限制的,最多只能9个人一起视频,语音通话也是一样限制人数为9人。

可能很多人看到群只有【语音聊天】,找不到【视频聊天】。其实点击【语音聊天】,然后勾选你想一起聊天的人,大家接受之后,再点击【打开摄像头】,这样就可以视频啦。

微信转账单日是有上限的

许多人都知道微信发红包的上限是200,超过200的可以用微信转账的方式付给对方。不过你知道吗?其实微信转账单笔及单日转账额度也都是有限制的,比如工商银行单笔最高10000元,单日最高可转100000元;建设银行单笔最高可转10000元,单日最高可转50000元;农业银行单笔最高可转10000元,单日最高也只能转10000元。

银行不同,限额不同。具体的大家可以点击【我】-【钱包】-【银行卡】,然后点击自己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查询。

教授有话说

以上微信冷知识,有哪些是你知道的?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哪些冷门但实用的知识?或者你还知道微信哪个冷门但却好用的功能?一起来聊聊。

关键词: 微信好友最好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