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环5普通版好还是NFC版 哪个更值得买?

时间:2020-07-10 16:57: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6 月 11 日,小米正式发布了旗下手环类新品——小米手环 5,新品分为普通版与NFC版,售价分别为189元、229元。小米官方称,小米手环5将于6月18日早10点,全渠道开售。

据了解,小米手环 5在外观上并没有过多的升级。屏幕由原来的0.95英寸升级为1.1英寸AMOLED屏幕,新增的磁吸式充电设计充电式再也无需将手环主体从腕带中卸下。软件上新增 5 项运动模式,银联支付,在睡眠监测方面,小米手环5 新增了零星小睡模式和REM(快速眼动期)监测,并支持小爱同学 AI 语音助手,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中 AIoT 设备。

小米手环 5 标准版与 NFC版 差价仅40,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别?究竟应该怎么选?一图让你看懂。从名称上看,似乎 NFC版 只是多出了一个 NFC传感器,但实际上,在除 NFC外,标准版也进行了一定的阉割——阉割了小爱同学智能助理与智能家居控制。

从定价上看,两者差别其实不大,笔者还是建议朋友们加钱入手 NFC版,该版本不仅可玩性更高,刷公交、模拟门禁、刷银行卡等功能也十分实用,小爱语音助手也能让使用场景大大提高,没有必要为了省下40块购买标准版。

关键词: 小米手环5普通版好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