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泄密屏下Touch ID技术越发成熟

时间:2020-11-04 15:34:45       来源:快科技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指纹识别,特别是屏下指纹识别。

本周二,美专利和商标局通过了一项名为 “通过电子设备显示屏进行短波红外光学成像 ”的专利申请,在这份专利中,苹果提出了利用短波红外光学成像来进行指纹识别的方法,可以算是苹果的屏下Touch ID技术。

苹果指出,光学成像系统有可能被放置在显示屏附近,但这可能会使边框比设计者预期的更厚。相反,苹果的光学成像系统位于主显示屏堆栈的下方,该堆栈通常由外部保护层、触摸感应层和显示屏本身组成。

苹果的专利和当下流行的屏下指纹识别不同,它的方法是:光学成像系统会向上发射短波红外光,短波红外光会与手指相互作用,并根据与屏幕接触的脊线的存在反射光线。然后,反射的红外光会被同一个光学成像系统中的光敏元件接收,它可以呈现出指纹的一部分进行分析。

此外,由于显示器将用于发射可见光而非红外光,而光敏元件将被调整为检测红外光,因此该系统不会因光源不同而出现误报或读取失败的情况,准确度将大大提升

其实之前一直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秘密研发配备屏下指纹的iPhone,而从他们接二连三申请的专利来看,这个技术也是在不断完善和成熟,所以推出这样的iPhone也不要太过于惊讶。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