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全新轿车曝光 最大功率或为178马力

时间:2020-11-05 14:27:35       来源:快科技

与国产自主品牌车企相比,日系车在推出全新车型方面着实不够积极。几乎每年都是对现款车型“缝缝补补”升级为年款车型,或者从另一家合资品牌中,导入一款姊妹车型。

这主要与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车企,在国内车型布局矩阵较为完善有关。

不过,近些年来,国产厂商持续发力,下饺子般推各种新车,从A+轿车、SUV以及Coupe车型,各个车型市场被进一步细分化,如果日系车还是稳坐不动,那么可能市场份额会被进一步蚕食。

为此,丰田也率先行动了起来。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悉,一汽丰田即将发布全新轿车,新车的轴距为2750mm,并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当前,对于该车的信息,丰田透露的不多,只知道其轴距达到了2750mm,属于紧凑型A+级轿车。

结合一汽丰田的车型布局来看,该车的尺寸级别,将会高于卡罗拉、低于亚洲龙。该车的到来,也进一步丰富了一汽丰田的车型布局,并且将会于大众速腾,现代菲斯塔,本田思域等A+级轿车召开竞争。

只不过在动力上,丰田没有没有用上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2.0 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方面,将有望匹配CVT变速箱(模拟10速)。并且,不出意外的话,该车还将会推出混动版本。

此外,不仅只有一汽丰田推出新车型,广汽丰田同样带来了全新A+级轿车,其轴距同为2750mm,该车或许为同为TNGA架构下的姊妹车型。

该车的到来,或许会为丰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带来更多的市场份额。届时,新车上市发售后,销量会证明一切。

关键词: 一汽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