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正式采用全新驱动系统 下载安装“自动”驱动

时间:2020-11-06 15:47:48       来源:快科技

从今天开始,微软正式采用新的驱动分发系统。新的驱动系统将改变Windows 10 2004版(2020年5月更新版)及今后版本中Windows Update针对“自动”和“手动”驱动更新的方式。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Windows Update中的驱动分发方法:

当驱动厂商向Windows Update提交驱动时,微软“驱动程序分发选项”会显示两个单选按钮:“自动”和“手动”。

在“自动”选项下,还有两个复选框:在Windows升级期间自动分发、自动分发到所有适用的系统。

选中第一个复选框后,驱动程序将被分类为动态更新。更新操作系统时,Windows会自动下载此类别中的驱动程序。

选中第二个复选框后,驱动程序一旦发布,便会自动下载并安装在所有适用的系统上。

对于所有的“自动”分发驱动,必须要经过微软Driver Flighting的评估验证才可以。

当你的Windows设备连接上外设,例如键盘、鼠标、摄像头等,PnP即插即用技术会在电脑上查找兼容驱动,如果找到了,Windows就会在设备上安装,然后在下一次Windows Update日常扫描时为你提供该驱动的最新版本。

如果没有在电脑上找到兼容驱动,系统会在Windows Update中搜索并安装级别最高的“自动”驱动程序。

在Windows 10的1909或之前版本里,如果Windows Update中没有找到“自动”驱动,系统就会继续为你寻找“手动”驱动。

但是从Windows 10 2004版本开始,系统不会再继续搜索并安装“手动”驱动,以免对你的设备造成损害。

这时候,Windows会返回一个“驱动未找到”(DNF)错误,那么你插入的外设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或响应。

如果你遇到这一提示,你可以到“Windows Update”-“查看可选更新”-“驱动更新”中,自己查找下载“手动”驱动并安装,或者是到设备厂商的官网上找驱动下载安装。

而且,自Windows 10 2004版本开始,Windows Update仅下载安装“自动”驱动,对于“手动”驱动,如果想要安装,用户需要自己到Windows Update可选更新中查看并下载。

关键词: 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