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容量有240、480GB 厂商为何隐瞒容量?

时间:2020-12-01 16:53:43       来源:快科技

现在大家装机,SSD硬盘肯定是少不了的,不然性能是无法忍受的,SSD唯一不爽的就是容量了,大部分还在1TB以内。

对于容量,SSD硬盘很多都会有240GB、4800GB的版本,但也有很多是256GB、512GB,那么这两种情况下SSD有什么区别,厂商为什么要隐瞒部分SSD容量呢?

针对这个现象,长江存储旗下的致钛科技今天继续科普SSD硬盘,这次就谈到了SSD足容的问题。

首先,闪存颗粒在设计的时候都是以2的幂次方来设计的,比方说256GB、512GB等,所以依托于闪存颗粒进行存储的固态硬盘,所推出的容量也是2的幂次方。

那为什么还有很多SSD是240GB、480GB等非2的幂次方的容量呢?致钛科技提到了2种可能。

第一种是闪存中的坏块问题,当颗粒的品质较差,有大量坏块存在时,颗粒自然就不能充分发挥出其所有容量,因而不得不将固态硬盘的容量降低,也就出现了不足容的固态硬盘。

第二种情况中,即便没有那么多坏块,厂商也有冗余容量(OP)设计策略的原因,OP空间可以备用,支持WL磨损平衡算法等优化。

那哪种SSD硬盘好一些呢?总结来说就是,不足容的不一定坏块多,但足容的一定是坏块少,足容固态硬盘采用高品质颗粒的概率更大。

当然,致钛科技科普到最后还是要推介下自家产品的,他们今年推出的SC001 Active系列SSD就是足容的,容量分别是256GB、512GB及1TB,不仅容量大,而且TBW寿命也比一般SSD要长。

关键词: 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