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通过精细化运营 精准运营共享单车 助力共享单车市场良性发展

时间:2019-09-18 15:13:24       来源:经济日报

投放单车10万辆,注册用户数超500万,总骑行次数约3000万次……哈啰单车落地广州两个月以来,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近日,哈啰单车方面表示,将持续通过精细化运营,助力广州共享单车市场良性发展。

今年6月初,广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招标结果出炉,哈啰单车获得了广州市中心六区(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12万辆中标配额。在新进入广州的两个共享单车品牌中,哈啰单车中标配额排名靠前。

6月底,哈啰单车开始落地广州,随即刮起一阵蓝色旋风。好骑、智能、崭新,是许多广州市民对哈啰单车的评价。哈啰单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广州市民总骑行时间累计约24万天,总骑行次数约3000万次,总骑行里程约390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约350万千克。

繁荣的广州“夜经济”为哈啰单车运营提供了强力支撑。数据显示,每晚19时至次日凌晨5时,依然有很多广州市民使用哈啰单车出行,该时段订单量占比达三成,其中部分骑行路线指向餐厅、商超、景点、娱乐场所等。哈啰单车广州运营负责人许方宁表示,这既反映了广州夜间消费活跃,也说明共享单车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与消费、社交、骑行爱好等发生更多关联。

“目前,哈啰单车在广州的投放量已达10万辆,并接入了主管部门的数据监控平台。”许方宁表示,目前哈啰单车没有急于进一步加大投放,而是致力于对已投放的共享单车开展精细化运营。

据介绍,哈啰单车将基于技术驱动的智能运维系统,实现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单车运营与管理。例如,在广州,“哈啰大脑2.0”智能运维系统能自主找到最合适人员执行任务。哈啰单车在广州设置了数百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运维负责人,以便及时处理车辆问题。运维人员在后台就能实时监控车辆状况,一旦发现超时未锁车、长期没人骑乃至失联等情况,都可在第一时间实时查看并处理。

关键词: 共享单车 精细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