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Win10最难用功能“搜索栏”:大幅改进优化 文件管理器性能改进

时间:2020-03-18 11:17:27       来源:快科技

Windows 10上最难用的功能,估计很多人会说是搜索,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之前Win10上的搜索多次出现Bug,微软也是在集中精力打磨这个功能。

在今年1月下旬,微软发布了Windows 10 KB4532695累积更新,终于修复了文件管理器搜索栏的大部分问题,右键菜单选项也能正常使用,但是搜索栏依然存在很多小毛病,需要进一步的改进。

从微软给出的公告来看,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 Version 2004中,除了修复搜索栏的诸多Bug外,同时他们还对文件管理器的搜索栏进行了一些性能改进。

在Windows 10 Version 2004的最新预览版中,微软恢复了“删除此前搜索历史”的选项。想要删除搜索结果,用户只需要右键已经搜索的文本,然后选择删除即可。目前微软正在进行A/B测试,另外一种删除搜索历史的方法就是点击已搜索文本右侧的“X”图标。

据悉,Windows 10 Version 2004功能更新将于在3月下旬或者4月上旬和大家见面。在该功能更新中,微软主要针对现有功能进行优化和调整(尽可能多的消灭Bug),并没有引入太多的新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Windows 10 Build 19041.153版本更新中,修复了阻止加载ActiveX内容的Bug以及微软浏览器绕过代理服务器的问题。在该版本更新,微软还更改了WSL2中Linux内核的安装方式,因此可以通过独立的Windows Updates直接对其进行改进。

作者.雪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