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我为何选择荣耀x10双卡?这一点对你我来说很重要

时间:2020-06-22 15:17:49       来源:手机中国

"我为什么要成为一名5G用户?"我在办理5G套餐时也想过类似问题,毕竟5G的资费相较于4G还是有所上涨的。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问题的答案就两个字:值得。

用上5G网络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一方面5G网络确实带来了更快的上网速度,这点在下载文件、视频时上表现得尤为明显,而且刷微博、玩游戏、在线看视频等也基本不用等待。

荣耀X10

但是要注意的是,想要有不错的5G体验,不仅要有5G网络覆盖,还需要有一部靠谱的5G手机作为硬件基础,不然5G对你来说也只是一个技术名词。目前,我自用的5G手机是荣耀X10,没错,就是半个月前刚出的那款,首发就入了。

这款手机搭载麒麟820,不仅性能较前代有了十分明显的提升,而且支持整整9个5G频段,就这点而言,甚至强于不少市面上的5G高端旗舰手机。那么荣耀X10是如何给我带来优秀的5G体验?这也是本文要回答的问题。

首先要有颗5G芯

荣耀X10搭载麒麟820,这款芯片集成了麒麟990 5G同款5G基带,支持NSA/SA 5G双模组合,同时涵盖了n41、n78、n79、n77、n1、n80、n84、n3、n38足足9个5G频段。从支持的频段来看,不仅满足了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现在的5G频段要求,同时还能很好地应对未来网络建设和海外漫游的需求。但是这里要注意,其中n1/n3/n80/n84需运营商现网支持后,通过HOTA升级让手机支持。

虽说部分5G频段需要未来升级后才能支持,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荣耀X10依然具备着非常高的网络适应性。这也意味着这款手机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基本不用担心未来因为不支持该地区的某个5G频段而不得不退回使用4G的问题。

5G环绕分布式天线

另外,这里要提一个相对更加隐性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早年曾有一个"死亡之握"的问题,即握住手机后由于对信号产生遮挡,导致手机信号不佳,这点在横屏握持手机时尤为明显。为了完全解决这个问题,荣耀X10在结构设计上采用了5G环绕分布式天线,无论你怎样握持手机,都不会对整体信号有过多的影响。

有了稳定的信号和更多的5G频段后,我们就可以追求速度了。这次我们抛开理论速度,专门讲一下实际网速。

荣耀X10实际5G网速

我个人使用的是中国联通5G卡,套餐为199元的冰淇淋5G套餐。在实际使用中,荣耀X10的5G下载速率为471Mbps,上行速率为36.9Mbps。为了避免发生偶然事件,我又进行了多次测试,均保持在这一水平线,能够跑满这个5G套餐的网速。简单地说,荣耀X10在5G网速上的表现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一边上网一边通话

除此之外,荣耀X10还针对双卡做出了优化。一方面,你可以一边通话,同时另一张卡还能收到打进来的电话;另一方面,任意一张卡通话,另外一张卡依旧可以上网。经过测试,无论是在浏览网页或者看抖音、视频时,都可以正常进行电话接听拨打,同时还可以进行数据流通,并不影响当前使用功能。

可见,依托于麒麟820和荣耀针对系统的优化,荣耀X10实现了5G双模9频、智能双卡、高网速等特性,为这款手机的5G性能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5G也为现在智能手机带来了一定的"福利",比如智能手机的性能的提升。由于5G本身的性质以及芯片的迭代要求,现在的手机芯片都有着很好的性能表现,麒麟820自然也不例外。而且,荣耀X10这款手机支持90Hz屏幕刷新率,并对部分游戏进行了高帧模式适配。

《王牌战士》和《QQ飞车》帧数在90帧左右

《王牌战士》和《QQ飞车》帧数在90帧左右

我们以《王牌战士》和《QQ飞车》为例,这两款游戏有针对高刷新率进行专门优化,因此这两款游戏在开启最高画质的前提下,游戏帧数均可以达到90帧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前者游戏场景复杂,而后者带有高速运动画面,在90帧的加持下,游戏体验相当不错,顺滑流畅。因此,对荣耀X10而言,90Hz不仅仅是一个配置点,而是真正让用户感受到高刷新率的好处,让其更有意义。

除此之外,《元气骑士》《地铁跑酷》《魂器学院》等游戏也适配90帧游戏模式。而且在运行《崩坏3》这种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动作游戏时,在超清画质下也有着流畅的游戏体验。

5G在现实场景中表现如何?

在前一个章节中,对于荣耀X10的5G介绍更多的来自于书面的介绍和软件测试,这次我们将这款手机带到实际场景中,看其表现如何。

首先是下载,我们在B站下载一部2.0GB大小的1080P电影,起始网速就可以飙升至37.8MB/s,同时可以长时间保持在这一网速,网速快且速度稳定,这不就是我们在4G时代一直想得到的下载体验吗?基本上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下载任务。

这种体验感觉是很好的,比如当我们想出门却忘记下载视频、音乐或是其他内容时,5G就可以帮助你在短时间内完成下载,即使边走边下也能保持着高速度。毕竟我们在移动时,身边的环境和干扰因素也在变化,荣耀X10还能保证速度稳定,抗干扰能力可见一斑。

在5G网络下玩游戏

在玩游戏时,5G同样也可以发挥作用。虽然在5G网络环境下玩游戏,游戏延迟在大部分情况下可能与4G差别不大,但是胜在稳定,可以长期保持在一个较低的延迟下运行游戏。至少你在玩游戏时不用担心,游戏人物偏移、丢包等由于网络高延迟造成的问题,只不过这种稳定有时候是很难察觉的,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叫"感知不强",但是网络的稳定性却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在其他场景中,比如荣耀X10出了地铁站便能迅速恢复5G网络,看视频可随意"调戏"视频进度条,视频"随叫随到",几乎不需要等待。

我为什么选择荣耀X10

实际上,关于这个小标题,你大可以将其理解成另外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选择5G手机?不仅仅是因为5G是今年手机的标配,这属于外力因素,更多的是在于5G的体验可以让我觉得开心。我是一个缺乏耐心的人,尤其是看到"正在缓冲"四个字时,更是令人抓狂,所以我愿意升级到5G换来更快的网速。

而依托于麒麟820,荣耀X10有着十分优秀且稳定的5G体验,尤其是它的稳定性。顺带一提,对于上网而言,速度很重要,但是网络的稳定性同样很重要,这决定着你的手机能不能长时间保持在一个较快的网速水平。否则,经常性的网络断流十分影响使用体验。

荣耀X10

另外,优秀的性能水准和稳定的5G网络体验也对这款手机的待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荣耀X10内置4300mAh电池并支持22.5W超级快充,完全可以承担5G、高刷新率以及日常使用带来的功耗。因此,如果你选择成为一名5G用户,荣耀X10能够提供非常好的用户体验,让你的5G发挥出其理应具备的水平。

写在最后

荣耀X10让我体验到5G高网速带来的舒心体验,至少下载不需要等待了,这也是为何我对5G的未来充满信心。虽然有人觉得4G网速够用,4G的移动生活够美好,但是换个思路想一想,够用不一定等于好用,既然5G可以给你更好的,以及无限的可能性,为什么要拒绝呢?而且,荣耀X10 1899元的起售价也足够亲民,大大降低了我们进入5G时代的门槛,何乐而不为呢?

关键词: 荣耀x10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