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广汽埃安LX氢能源汽车:零下30°C续航650KM不缩水!

时间:2020-12-01 12:58:40       来源:快科技

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埃安宣布独立,成为国内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时推出了Aion Y这一全新纯电动SUV车型。

彼时,广汽埃安也表明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划,将不局限于纯电动汽车,还包括燃料电池汽车。

而今来看,广汽埃安也确实早已准备好了大招,并提前释放了出来。日前,工信部发布今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我们在其中发现了广汽传祺氢燃料电池车的身影。

这也意味着,该车将会很快进行量产发售,并且同样可享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有消息显示,该车将于今年底开始示范运行。

结合此前的信息可知,这款车就是广汽埃安Aion LX Fuel Cell氢燃料车型。新车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方面,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准。

据车辆的配置表信息显示,该车的续航里程高达650km,且3-5分钟就可完成氢气加注工作,与传统的燃油车使用体验几乎无异。

据悉,Aion LX Fuel Cell是一款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外形造型方面,借鉴了钢铁侠机甲造型,整体较为科幻时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从此前官方发布的车辆动力系统结构来看,该车在尾部设置有两个70MPa 储氢瓶,容量分别为53L和77L,可以储存5.2kg氢燃料。

燃料电池系统和驱动电机,都被安装在了前部的机舱内,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超过68kW,最高效率达62.2%。而车辆底盘下方,则布置为动力电池和直流变换器。

动力方面,该车也没有为了强化续航表现,而弱化动力性能。该车的驱动电机,可输出150kW功率,峰值扭矩大350N·m,动力性能甚至比肩不少燃油车2.0T的水平。

续航方面,满氢状态下,其NEDC续航里程超过650km。而且氢燃料动力电池汽车与纯电汽车相比,对低温天气有更好的适应性。新车能够在零下30℃的环境中实现无需外部热源一键冷启动,并且续航里程不缩水。

此外,在安全性上,新车也经受住了检验,在原车型5星安全的基础之上,新车还通过了32km/h侧面柱碰撞和80km/h后面碰撞的考验。

而且,氢燃料汽车作为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汽车,排放物只有水,更能适应未来对于车辆的环保要求。

关键词: 广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