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亚迪最牛女打工人减持公司不超过100万股 公司股价大跌超5%

时间:2021-01-27 10:56:41       来源:IT之家

比亚迪最牛女打工人减持公司不超过 100 万股,公司股价大跌超 5%,市值蒸发 300 亿港元。

1 月 26 日晚间,比亚迪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 0.44% 高管李柯拟减持不超过 100 万股 A 股,占其所持本公司 A 股总股数的比例不超过 8.39%,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 0.04%。IT之家获悉,对照比亚迪 1 月 26 日收盘价每股 254.22 元,李柯通过持有比亚迪股份,身价已达 30.31 亿元。

公告称,此次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李柯持有公司股份已有十几年,李柯声明对公司的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仍将长期坚定地持有公司股份。

比亚迪表示,李柯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李柯为比亚迪副总裁,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统计学学士学位。李女士曾任职于亚洲资源,并于一九九六年九月加入比亚迪集团,历任市场部经理、销售总经理等职。李女士于二零零三年一月加入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负责整体策略规划与业务管理,亦积极参与有关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业务的市场推广、人力资源及一般行政工作,现任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关键词: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