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想集团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此前称预计募资 100 亿元

时间:2021-01-27 10:57:28       来源:搜狐科技

1 月 27 日消息,据北京证监局,联想集团与中金公司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联想集团拟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联想集团此前称,此次发行价格将参考当时的市场发行价格,按目前 9.1 港币的价格计算,融资额预计 100 亿人民币左右。公司会在二月股东大会后提交申请,上市时间要等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批。

据 1 月 12 日公告,联想集团计划发行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 CDR 上市及买卖。此次拟发行新普通股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 10%,目前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约目前 120.42 亿股,按此计算,联想集团将至多新发行约 13.38 亿普通股股份。

企查查 App 显示,联想集团目前有 88 家成员企业,主公司为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1993 年,董事长为杨元庆。

关键词: 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