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茅台品牌价值2021全球排名从去年31位上升至第27名

时间:2021-01-28 13:24:20       来源:快科技

据茅台时空消息,1月26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茅台以453.3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从去年31位上升至第27名。

报告显示,茅台品牌评级继续保持AAA级(最高级),也是排名最高的食品企业,在入选的中国品牌中排名第12。

作为对比,可口可乐品牌价值为331.6亿美元,排名第39位。

法国媒体日前发表文章1月24日发表文章《茅台,难以置信的白酒,比可口可乐还厉害》。

报道认为,法国人有干邑,苏格兰人有威士忌,而中国人有茅台。中国“白酒”的英译名最近更改为Chinese Baijiu,茅台就是这种酒的一个品牌。

目前,贵州茅台的市值接近4200亿美元,远超可口可乐(2100亿美元)或者迪士尼(3100亿美元)。

报道认为,茅台已经变成某种投资,茅台酒的商业成功令它变成一个独树一帜的酒企,中国股市上只有腾讯和阿里巴巴可以与茅台“并重”。

在三大国礼“烟酒茶”之中,酒界的代表非“茅台”莫属。苏宁易购年货节数据显示,自年货节启动以来,无论是白酒品类销售额榜单还是苏宁推客销售额榜单,茅台酒都占据榜首。

关键词: 茅台